close

日前中國媒體報導,山東有一名二十多歲的年輕產婦,因婆婆規定要按傳統方式坐月子,被要求蓋被子、不能開冷氣或電風扇,導致體溫高達40度以上,最後不幸中暑身亡。

有許多月子經驗的寶媽媽月子餐黃姐認為,不管是在哪裡坐月子,應該要以產婦為主,盡可能讓產後媽媽覺得舒適、心情愉悅,好好休息放鬆身心,才能達到坐月子的真正目的。孕產婦本身體溫就偏高,矯枉過正反而容易發生悲劇。「尤其很多媽媽要哺餵母乳,放鬆心情才能有好的奶量,對寶寶也有幫助。」

寶媽媽月子餐菜單, 月子餐推薦, 月子餐, 小產餐

傳統觀念也認為月子裡不要洗頭洗澡,這樣的觀念要與時俱進。古代的女性因沒有頭髮乾燥設備,較容易出現產褥熱等感染,才會衍生出產後不能洗澡或洗頭髮的習俗。中醫師認為,現代家庭多備有吹風機,產後是可以洗澡洗頭的。使用溫熱的風來吹乾頭皮與頭髮,這樣就不怕引起產後風邪。

除了要破除錯誤的坐月子觀念,產後的營養和食補則有其必要性。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鄭博仁醫師在受媒體採訪時表示:「有懷孕計畫的婦女,甚至所有育齡期的女性,都應該注意營養的調配,產後也能更迅速恢復孕前的生活。」

多長輩想為媳婦坐月子,但婆媳的飲食習慣未必相同,媳婦不好意思拒絕,卻又因為月子餐點不合口味,反而沒辦法好好補身子。長輩烹煮的月子餐安心又經濟,但不管是餐飲的多樣性、營養成分等,還是不如營養師開立的菜單。而月子期間的哺乳媽媽需要更多熱量,長輩為了烹煮月子餐可能一整天都在忙,還不如將飲食調養交給專業的月子餐業者,長輩反而可以全心照顧新生寶寶。

寶媽媽月子餐菜單, 月子餐推薦, 月子餐, 小產餐
寶媽媽月子餐提供新北、雙北地區的三餐熱送,月子餐菜單由營養師把關,且有國家雙認證的中央廚房烹調,品質頗受媽媽們的歡迎。網友Milk Chen留言稱讚:

「我確定,寶媽媽絕對跟那些『試吃時給的好好吃料又多服務態度又好,但訂下去之後完全走山』的月子餐不同。從試吃到真的生了,開始一個月的月子餐。寶媽媽都很紮實很真實,跟試吃時也一模一樣。老公比我還期待每天送來的餐,他都第一個打開看看內容,然後等著我吃不完的換他吃。」

 月子餐能夠吃得衛生安心、兼顧營養、甚至發奶不發胖,是寶媽媽月子餐一貫的經營宗旨。準備待產的孕婦可以直接利用官網或臉書訊息線上預約試吃,讓坐月子時,獲得充分休息和完整營養補給,才能有心力好好照顧新生寶寶。

寶媽媽月子餐粉絲團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baomamafoods/
搜尋Line ID預約試吃:@tvt6165w


加入好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媽月子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